感覺有段時間沒有動這裡了,雖然有貼了一篇,但還是比前幾年少很多呀
來貼一些近期的無題圖吧

文章標籤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趁兒子午覺時把新出版的“如夢之夢”劇本書讀完了。
整體的感覺是一本很動人,感動的劇本,透過對話刻畫出人物角色間的生活,想法和悲歡離合。用文字帶出五號想找出的安全感和歸屬感,雖然劇本最後的幾行文字中還是透露著孤寂,但又有點看破生死,讓別的角色用內心把五號曾經存在的故事用聆聽的態度去感受。雖然並沒有讓這位主角從特殊的病例痊癒,但最後還是有人陪著他聽完他的故事。
五號是在人生中找一個歸屬感,而另外一位角色的故事則找尋踏出牢籠的生活感,兩位看似不同狀況的人物,則用不同時空拉出些許的相似感,一個失去過,算到最後得到了一個歸屬,另一個也失去過,但最後也在故里得到一絲絲的平靜。 這兩位角色或許都久病纏身,但到最後還是打破一些痛苦看淡如戲一般的人生吧。
以上是我個人閱讀後的感想呦。


文章標籤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g3gkP7narm6RZEefIs5E6

雖然這部是在有爭議之前觀賞完的,但我只是想說說看完感想而已啦~~

這部劇剛播時並沒有馬上的去開啟來看,倒是看到很多路人粉或是真的粉絲在討論區討論這部電視劇~~ 但還是沒有激起我想按下play鍵的心。

之後有些廣告和有些內容感覺好像不太一樣,所以就把放手啦>W< 


觀賞山河令時,但本大娘覺得不會很腐,很兄弟情耶。

單看是個道具很豐富的劇組,雖然有些特效還是很怪,但整體來說算是武俠片,不像耽改劇了。

和陳情令不太一樣的感覺,雖然很多場景還是看得到陳情令的味道。而本大娘陳情令也是有看的~所以不想互相比較嚕 

奇怪的比較和細節我也不想指指點點,只是想表達出一個觀賞完這部劇的觀賞者的心態啦~~


陳情令像圍繞著魏無羡來展開故事和聚集故事,山河令比較像從聚集故事再回到主角的身上。

文章標籤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個人感想,不代表其他欣賞的觀眾喔

unnamed

老實說這部片呢,和德魯納酒店不太一樣,從顏色搭配和整體的都不相同,一個是艷麗和帶有依依不捨的情感,一個是柔和的色調和我已經給你答案。

這部其實一開始以為是搞笑喜劇,因為男主角的行為和思維有時太跳躍,但是到後面一些開始要進入主題時就越來越嚴肅和虐心了。

每個住在那個村莊裡的人,其實大多都是已經失蹤的人,換句話說既使找回都已經是屍體白骨,但他們的願望是最後都希望有人能找到他們和回到自己的家人身邊,

既使他們家人連看都看不到他們,但在最後相見時灰飛煙滅的那一面也值得了。

這劇每個人都有背後故事,每個故事後勁都很強烈而且環環相扣,好不淒涼。

本來以為這部不會一開始就被虐心臟,但從第一集後面到第二集就先給了兩個失蹤角色的強烈表達,那時好想把編劇打飛,還我眼淚!!!! 

想當初看 信號 時是撐到第四集水龍頭才關不起來。

編劇很強的就是第一個安排已失蹤的小朋友的故事 ,天,尤其本大娘當媽媽以後對於有些對待小朋友太過度的故事會跟著同情的。

文章標籤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 萬聖節

今年來個不一樣的,穿個漢服來搭配九條尾巴的九尾狐的概念來慶祝一下萬聖節嚕~~~

當然用不專業的技術合成的,都是很簡單的方式才達成嚕~~~

這張也用得比較溫和的顏色來搭配服裝,不走萬聖節群魔亂舞顏色繽紛鮮豔的風格,所以也沒有很具有代表性的長爪或是骨頭當作背景搭配之類的~~

反倒是帶點過著修仙渡日的平和的狐妖/仙的感覺,是想要表現在紛紛擾擾的日子中,忙裡偷閒一下的情境。

==

圖片資訊

合成+模特+攝影: monolulu(tofufish)

軟體: photoshop+手機 


文章標籤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今年不要認為有了小孩的本大娘會變成兔子,白癡,只會更兇而已。

當然這不是本大娘兒子的錯,是一些到2020年了,一些賤人和小人的腦子還在坑洞裡的人讓我非常火大~

這些賤小人斗膽敢誤會本大娘!我只能說一句 : 去買棺材吧! 就是去死吧!咒死你/妳

還有說過很多次了,本大娘的東西,放了更新到各個自己的粉絲團後,就不會去理了,也不會去管會不會有人看,老早就提過: 有興趣的就會看,沒興趣的就會看他們自己的

還有如果妳自己不喜歡照相,妳就不要有手機或是任何社交軟體,某位妳自己,自卑,忌妒和羨慕別人可以有很自由的 聽,看,玩,休閒,那是妳自己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把握一些事情!

妳自己沒有樂趣也沒興趣,那怪誰呢? 只能怪妳自己~ 如你/妳對於活著有那麼累,不要連累,去投個胎好嗎? 

很多時候,別人沒啥事,有些小人偏要挑事,神經病!

妳和你相關的人,不就是好高騖遠,每天不知道在怨天尤人,不知在怨甚麼?

很簡單,妳和你相關的收拾收拾回去妳住的地方,不要再出來了,不就解決妳/你每天的困擾了嗎?

那麼不喜歡和我本大娘相處,就說明你/妳和我沒有很多緣分,也說過了,不是自己緣分的不能強求,因為求來了多半也不會幫你/妳多少。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

算補個中秋節慶賀圖嚕,而這個服裝也算是本大娘第一次穿 漢服齊胸襦裙,也有上網參考一下如何穿上去啦

當然也試看看自己合不合適這套衣服的感覺嚕。頭髮上面的裝飾和假髮都是選最初階和新手用的,太難的

本大娘的頭髮上不去,髮飾會斷掉,本人的頭毛很厚也很硬低~~

以後呢有機會再試看看別的啦。

==

合圖+模特:monolulu (tofufish )
攝影:monolulu (tofufish )
軟體:手機+photoshop +app 軟體

 

文章標籤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714_162026

這張雖然在個人的粉絲團和fb貼過了,但還是想分享一下有長長文字的文字說明吧

這個構想是從上個月就有的,算是臨時起意,前幾年有在快鬼月的時候花點時間寫完一篇短篇的都市鬼故事,想說那今年要不要也試看看有甚麼主題可以玩看看

小說方面今年是還蹦不出來一個鬼故事的想法,那就想說用畫的嚕

想說不要太過於恐怖,畢竟繪圖者本身還是會被嚇到低,但也不要太血腥,哈哈哈哈~暫時把想噴蕃茄醬的想法藏在腦中,

沒多久腦中就想到要不畫個虎姑婆,但不要太Q,有點擬真人化的樣子,讓她從老婆婆形象變成成人女性型態

本來想說要不要由拿斷掉的手指頭或是身軀的~~但唉呦~有點難~

還是讓她手上拿骨頭燈籠+劈頭長髮+踏著滿滿骨骸就好了~~至少還是有把虎姑婆故事裡會吃人的感覺表現出來

當然這都是要上彩搞的想法,目前這張還只是最最最前面的底稿而已,還有很多想法看看之後要不要在加到背景素材中了。

有很多很多想法,等之後看看會不會改變一下嚕。

文章標籤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