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個魔道祖師動畫的感想吧。算是半路被安利進去的,當然一開始也是從它的同人作品,音樂開始嚕。之後則是自己去網路上看看粉絲們的講解加上去找找他們的人物關係啦。



當小說要被翻成動畫會很不容易,通常都會再開始前會有些質疑與爭執到最後的慢慢地妥協嚕。
魔道動畫我覺得它的動畫品質算給觀眾很不錯的福利了,不管是人設上,動畫的動作上和背景的設計與顏色嚕。

目前雖然是講主角的前世篇,但短短的15集內可說是把第一集第二集現世篇故事與前世篇的來龍去脈完全的串接起來。
如完全沒看過小說的(比如本人),還是可以馬上進入動畫改編一些些的內容嚕。
 



人物上算是設計的福利很大了,算是精緻的動畫人設了,所以沒有讓一些觀眾失望嚕。

劇情上動畫組把很深很細節的兄弟情讓觀眾自己回去小說內去尋找。動畫裡反倒是把大家的友情,親情,夫妻之間的感情戲更加的加深了。 所以很多小細節與對話其實都是虐虐低,這也是改編的不錯吧。
==
江澄(粉絲統稱舅舅)對魏無羨的感情如朋友又似家裡的兄弟,但是對於自己是親身有點不比上養子的感覺上,多少有些不太愉快。

加上他是極度正道正義的一個人物,所以對於家裡被滅門和自己的親姐姐被無羨害死(後者應該不是故意的吧?因為本人還不知道到底是怎樣) 之後變得非常痛恨邪與不是走在正道上的人事物,算是有點極端了。

但還是有點同情他長大後的個性轉變了。加上是個直男,粉絲其實都想當舅媽~哈哈。
==
藍忘機,算是人氣很高的主角角色,和江澄一樣正經,動畫上感覺是傲嬌加上高冷些,不熟的好像說話只用兩三個字帶過,根本不太想裡人。

算時有點和尚型的的主角(不近女色?!),但是其實默默地都在關心無羨嚕,應該是他們的相互互補吧,無羨其實是很皮又有點不正經,愛打抱不平,會釣妹,所以動畫上把他們的區別也很明顯了。

看起來是~~忘機喜翻無羨多點的感覺,所以才會在後期無羨被圍剿後一直問靈十三載啊 (就是透過靈體去尋找某人的下落嚕) 。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動畫第二集中忘機會有點袒護附身在別人身上的無羨嚕。

==

當然要說主要角色魏無羨是倒楣角色嗎?可說算是也可說不算是,他就是普通人的個性嚕,有點愛玩,有點小聰明,會看不慣一些時事,調皮又不正經。

但是前世篇的故事裡把這些因他的個性的關係所引發的事情的好或壞都直接丟到他一個人的身上去背啦(背黑鍋大戶),算是有點可悲但又想讓他變回清白的角色人物。

因為無意間的話語傳回到養父養母那裏讓他們的感情看似更破裂,因為手有點濺讓還沒很認識他的忘機認為拿下額頭上的抹子是有點侮辱,有點出頭鳥,讓江澄之後的個性大轉變。

其實他應該都不是有意的,他是出自於單純的好心要幫忙,要救人,要釐清是非,但看動畫的觀眾看得清,但故事裡的人物則看不清啦。

所以他到死後都還是背負者臭名升天的罵名直到重生後有一些些的改變與慢慢去挽回一些前世上的誤會吧,算是一位很辛苦很辛苦的主角角色呢。

對了,還有配樂上也是掐到剛剛好處,如有一些場景的帶過和人物上對話時讓人物角色之間的劇情不會太過單調,加上搭得恰到好處時,一個劇情也會感動他人的。

音樂帶畫面,畫面帶音樂,很不容易低。 
 

以上是個人的觀看感想喔,不代表其他人的意見嚕



第一季的已經結束了,剩下的就慢慢的等嚕。

arrow
arrow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