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是翻拍日劇版本的,裡面講的是一位老師發現受虐兒童但想帶她走所發生了一些故事。(會有些雷點喔,如有記錯,請見諒啦) 

劇中小朋友的媽媽交了一個有過去陰影的男友(兩人沒結婚,算同居吧),但這個男友其實會一個女人家住下後又換下一個女人家住,而且大多挑有小孩的單身人妻。

而他待過的單身人妻家中一定會出現.......小孩莫名死亡嚕 。而這位小女孩的媽媽剛開始也不知道這男友的一些過去,所以以自己失婚??還是離婚??(細節我忘了)與他這個男友居住,當然她對自己的生活極度厭世與不滿,所以把自己的不滿的意見全發洩在她自己的親身小孩身上嚕,而她的男友也一樣。

隨後這小朋友的學校的老師發現不太對勁,可是在前幾集可是觀眾看得出來,但劇中人沒發現的概念。

老師與小朋友就一起聯合演一齣失蹤大逃亡的戲碼,當然現實是不可以的呦,你雖然有好心好意要救或收留小朋友,但會被冠上誘拐罪喔。

一定要找有力證據與請有利人士直接幫忙喔,如孩童福利的社工團體,警察之類的。

劇中就是好意好心的老師被小朋友不懷好意的媽媽與男友威脅與冠上誘拐罪嚕。

雖然最後的最後還是靠小朋友在法庭上親自說出她自己的媽媽與男友如何把她扁一頓或是刻意在逛街時撞倒她的狀況直接說出後,這位一直強辯的媽媽終於去坐牢了。

以小朋友的心理學上,她其實受到驚嚇或是不知如何表態時,會重複當初沒有做的狀況。如: 小神的孩子們一樣,普派小朋友看到自己親自倒茶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被毒殺。但他知道他只是拿水壺倒茶,並沒有下毒,所以當他被壞人威脅時,只會重複說:不是他。他沒有~~ 但壞人就用這句話讓他認為他其實也是做壞事的一份子。

所以當這部劇中的小朋友,老師與其他大人,如這位老師的生母,養母,姊妹們都知道這位小朋友的狀況,但這位小朋友還是沒有認為她自己的母親與男友其實是沒有痛扁她的。(我說的痛扁,是指無緣無故的爆打之類的,可不是普通的打打做錯事的小朋友喔) 

所以要她說親口說出口供,在快結束前很.....困難。


當然這部除了要對抗小朋友難纏的壞媽媽加上其實是殺人犯的男友之外,還有是要把這位老師與她自己的生母,與養母的關係重新再找回或溫情再加溫。

她的生母因為有個暴力丈夫,好像會爆打她們母女 (希望沒記錯) 所以把老師送去福利院(孤兒院) ,之後女主角被明星媽媽收養,看似有點爭鋒相對的兩位,其實這位明星養母很疼這位她收養的大女兒,其實兩位的感情是很好的。

而她的生母也因為因緣際會之下收留了逃亡的女主與小朋友,所以有段是他們三人在培養不錯的感情~~ 這幾段的親情上的琢磨是讓人很感動的。

但是女主知道是她媽媽讓她留在孤兒院的時候,那時她是非常怨她,直到一次次的默默地幫忙,直到把她們之間的破破爛爛的親情慢慢的修補嚕

而老師的妹妹們其實都是明星養母領養的,三姊妹都不是親生的。一位當老師,一位嫁給好人家,一位當記者。

三人不知道的祕密,也默默的在後面慢慢的敘述出來。當下對兩位妹妹是衝擊的。因為她們從小就以為只有大姊是收養的,結果她們兩人都是收養的。二妹是嬰兒時收養,小妹是養母收留了失婚的經紀人的小孩。

所以一直陪在這個明星媽媽旁邊的經紀人二十幾年來一直當個隱形的父親看著照顧著小妹。衝擊下主角的妹妹們一時是不諒解的,認為她們是活在謊言裡,還好最後的最後,她們也讓自己的心態轉變與接受了這些事實。

而三姊妹也沒有這個問題再次矛盾,反而更加的融洽。

所以這部連續劇也是透過一個大人的角度去看她自己的生活與線與線之間的聯繫。

所以這部其實不是只有講社會上常提到的受虐兒的話題,也是在提醒大人要如何去聯繫自己親人的感情,如有個很完整的家,那要如何去昇華她,更快樂地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母親 日劇翻拍
    全站熱搜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