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個人觀感,不代表其他觀眾的想法喔 ) 

這部的風格如果是喜歡蒸氣龐克的觀眾一定會開心的嘎嘎叫嚕  之前看預告片時並沒有注意到電影裡的服裝並不是像其他未來科幻片的緊身衣或是很頹廢風格的,反倒是帶有工業革命時代背景的

服裝,有點宮廷風或鄉村風格(如有描寫錯誤,請見諒) 。

因為已架空的高科技時代(如類似外星科技的) 會把引擎機器之類的描寫的不會太多,而電線,奇妙的培養皿加上培養液體會多些,也會多些AI 或是複製人。

而在這部片反倒是把目前現代時代的科技稱作古老科技了(例如: 手機,液晶電視,電池...等) 但在場景裡你可能會以為他們是走cyberpunk的時代,但其實不是,他們的風格則是走回又比古老科技在舊一點時代了,但他們發明的又比現代科技多些複雜層面,多些古老味道。

這些原因可說因為那個架空世界沒有任何現代(我們現在生活的)資源了,所以一切必須重新尋找,重新建造了。

因為任何科技基本上都毀於一旦,所以只能從殘餘的物品裡再次建造出電影裡想要的物品了。

那個時代物資也缺乏,為了讓剩下的人類能生存,所以他們不以固定的城邦當作堡壘,而是運用了找回的古科技建造了一個可以移動到各個地區的城市了。

哇~~ 這也很神奇了,雖然這種一區一區,一個地方一個地方可移動的城市安全上對電影裡的人物是有保障的,但面對現實是,他們並須找讓這座移動城市能永續的燃料與資源。

這些城市並不是宮崎駿裡的魔法移動城喔,電影裡他們沒有魔法,都是普通人類,所以當資源不足時可要自己去尋找了。

所以電影一開頭就用震撼的獵捕畫面來講述城市怎麼去奪資取其他會移動的城市的燃料資源啦。

這也是在講說歷史裡一些區域並區域的戰爭,為的是甚麼: 糧食,燃料,水,油甚至是其他更稀奇的資源嚕。但電影裡把這些問題擺到一個甚麼都沒有的架空世界了啦。

當然電影裡因為燃料資源的需求量之大,那就會有人會因為這些需求而變得忘記自己的最初根本是甚麼了。

忘記初心的人因為自己想要得到更高的權力,名利而把自己想珍惜的拋在腦後,甚至不擇手段的犧牲了一些人事物達到自己的目的,他是得到了,但也失去很多。

在人類的社會中一定會有想達到的目的,但中間的取捨也是人類間自己很難去掌握,往往會有很些不是很好的後果接踵而來嚕。

電影裡想要更高的權力與名利的人找到現代社會遺留下來的武器原料,但他不是拿去丟棄或是做其他的,反倒是被這物品可能可以帶給他利益的想法迷惑了。

他反而建造出讓上個世代消失的同個物品,他認為這也會讓他更容易得到所有的資源,所以啦,他長久的迷失於自己想要的計畫中,也帶給了電影中的一些災難嚕。

電影裡也把一些人盲目的追尋他們不知道的物品表現出來,雖然並沒有描述的很多,但還是可以覺得是盲目的。

雖然本大娘可能並沒有說得很好,但這部也算是一部警世片吧,也算是要探討人心不要過貪,過於想要高於自己的權利與名利,不要過度強求的道理。

甚麼時候該得到時,自然會得到的。

 

 

 

 

arrow
arrow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