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色升起,金黃透亮的月亮高掛在房間窗外的天空上。我輕輕地翻動身子,怕驚醒睡在我身邊有如相同相貌的人。我面對她躺著,一手輕輕的搓了搓和我一樣的臉頰,我們面貌有如對稱的鏡子,但個性卻是完全不同。

 

 我有一頭長捲髮,她有一頭長直髮,這點可以完全的讓別人分辨我們。

是的,只用頭髮就可以了。至於個性,她好動,活潑,一刻都靜不下來,而我一樣好動,活潑,但能讓自己靜下時冷靜下來。

 聽長老說,我們是同一時間出生的,而那天卻狂風四起,樹葉被風吹得發出一種如野獸般的嘶吼聲,好不恐怖。但長老並沒有認為是凶兆,反倒認為我們這些大自然的聲音是慶祝我們兩個來到這個世上。長老還說我們哭得聲音有如天籟一樣,就像生產完過世的母親一樣,生前有著過人的歌聲。

 

 父親聽說戰死了,死在不知道的地方,是的,我出生時還是屬於動亂年代,但我們對這些事情一概不知而已,也因為我們年紀太小,對村外的故事沒甚麼興趣。

 

「 姊姊,睡不著啊?」妹妹睜開和我一樣的淺黃色的雙眼。

「是啊,是睡不著了,想到長老說過的一些事情。」我拉緊蓋在身上的被子。

 

「呵呵,姊姊,不用擔心啦,過不久長老一定答應我們出去走走的。妳知道嗎?昨天隔壁的帶回來東方國家的東西喔。」妹妹突然從枕頭下拿出一個有鑲著麒麟兩個字的雕像。

 

「哇哇!好漂亮。還有嗎?還有嗎?」我也睜大雙眼,從被子裡坐起,看著妹妹從床底下的布袋裡拿出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

 

有龍族的斷翼骨化石,熱黃沙漠的流沙石礦,某個叫不出名的古老王國的娃娃圖,好多好多。這些都是妹妹趁著村裡的商人們回來後向他們拿來的。

 

「我想要研究這些,想跟商隊出去看看。」她興致勃勃的大眼看著窗外,也拉著我的手。「姊姊,也跟我一起吧。」

 

「一言為定!」

 

「嗯,一言為定!」

 

 但這些都是小時候的約定,慢慢地長大後,妹妹也對這些研究沒興趣了,也不專研,對商隊的東西更是興趣缺缺,理都不理了。至於長老吩咐我們的功課,

歷代祭典需要的古曲和古調,她也很少參加了。

 

 我們兩個被選為歷代族裡的歌姬,和已經過世的母親一樣,是要為整族的生老病死歌頌著。這也代表著會以這種方式接見其他大國的大使,算是為整族接起對外的橋樑。

 

是的,我們這族的歌頌著是聞名整個惡魔大陸的。

 

「 奧法,妹妹呢?」長老氣急敗壞地衝進祭壇,當時我和其他的巫女一起彩排後天接見某國大使的歌舞。

「剛剛還在試衣服,哎呀,人呢?」我緊張的晃一晃,看了看門後。我撇向長老,她的臉已經整個脹成紅色,一手握著手杖發抖。長老很生氣。

 

「又一次放她走了?!這是第幾次了!為什麼每次都這麼不負責任!」長老拿著手杖打了打我的肩膀。

 

「長老,痛!這次沒有。剛剛和您一樣發現不見的。哎呀!長老,不要捏我!」

「這次沒有!所以之前都亂七八糟的練,亂七八糟的上台!」

「妳們不曉得嗎?這關於到整族的生與死,一個誤會,他們是有能力滅掉我們整族的,妳可知道這個嚴重性嗎?妳母親和歷代的歌頌著,幫著我們度過很多誤會和難關,為什麼妳們要那麼輕率地看待。」長老默默地看著遠方。

 

「長老,對不起。我‧‧‧我把她找回來。」我放下祭壇用的道具,向長老鞠躬道歉,轉身離開。

 

 長老閉上雙眼,嘆了口氣,看來她們兩個還是逃不過世代的命運,看來該為她們歌頌一首未來之歌吧。

 

 長老的歌聲默默地在祭壇裡響起,渾厚又高亢,歌詞裡有她們兩個的名字,還有命運的描述。悲傷又悲慘,是低,這是長老在她們出生前就預知到的,原本她們的母親不想生下她們,因為太悲慘了,但長老向她保證未來的她們會改變一些事情吧。

 

 但在這亂世中,或許能避開吧。

 

「妳在哪裡啊,長老來了!快回去練習吧!」我穿梭在祭壇後山的樹林裡,大喊她的名字。

 

 

似乎跑了很久,很長久的時間,還是沒有發現到她的身影。

 

「姊姊,我在這裡,快下來!」她向我揮了揮手,那是一個大石洞,有山泉水覆蓋的石頭,和裡面長久推積的水塘。

 

「這裡是?」我呆呆看著這個有如世外桃源的地方,裡面有淡淡的青草香和水的聲音。還有沒看過的鳥類魚類在裡面活動。

 

 我看向妹妹,一頭霧水。

 

「聽說這裡可以通到外面的世界,我發現裡面有路可以走喔。」她拉著我的手,慢慢地爬下大大小小的石頭。裡面越走越深,也越來越窄,慢慢的在盡頭有一道非常刺眼的光線照向我們。

 

「看!從這裡向下爬就是外面的世界了!」她摸了摸被風吹亂的頭髮,指了指陡峭的山路。

 

我們兩個站在一個很高的平台上,一往下看有各個不同種類的高大樹木覆蓋著,強烈的陽光把它們照得光亮,閃爍。

 

「很美吧?這就是外面喔,有傳說的千年王國喔,聽說在這附近或是還要翻過遠處的高山才能到呢。」她興致勃勃的指向遠遠的黑影。

我看了看遠方,除了黑霧以外,高山,樹木以外,甚麼黑影都沒有。」

 

 「在那裏,有看到有如黑影的城堡了嗎?那就是長老說過的,擁有強大法律,商業,軍事與魔法,娛樂的地方。能給予妳生命與賜妳死亡的地方。」她眼睛堅定的看向那個方向。

 

「姊姊,未來我要離開這裡,我要去千年王國。歌可以不用留在一個地方,我要在那裏歌唱。」

我看著她,意識堅定。

 

「好吧,未來我們一起去吧。歐梅嘉。」

 

「一言為定!」

 

「嗯,一言為定!」

 

或許我會後悔嗎?那年那天的決定,不!因為我們是傳說的貓族,獸族支族,發現新事物就是我們的血脈之一。

 

 

兩人莫入霧中,是明 是闇。

為誰歌頌,為你為我?還是為蒼生….”

 

               取自於吟遊詩篇-千年章           作著:不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頌 千年
    全站熱搜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