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輕撫著鏡子,慢慢地梳著自己的長直髮。由上向下,又重複著由上向下梳著,透過鏡子反射看著身後和自己一樣有著相同臉蛋的背影,又轉向看著鏡中的自己,伸手撫摸著,覺得好奇。

 長老說我們是雙胞胎,不管臉型,髮色,身形都一樣,唯一不同的就是我比雙胞胎姊姊更喜歡不一樣的東西。因為我比她更能接受,更能體會,因為我思想中渴望得到一些事物吧。我們長得一樣,但我堅決我們還是不一樣的個體,我還是我。

 

歐梅嘉,長老叫我們了,快把這花花綠綠的珠寶與衣服脫下吧。」姊姊拍了拍我的肩膀,催促我趕快離開房間。

 

 但我不想離開,雖然我們被選為歷代的歌姬,為整個族的生命而唱,但也不代表我要被鎖在這裡,被古老的咒語拘束。其實我也不喜歡反反覆覆的練習和接見大使們,我想到更遠的地方。

 

我想看更遠的山林,更遠的沙漠與海洋,想遇到不一樣的族群與得到我可以得到的東西,不單單只是小時候商隊與旅行著帶回的物品,我想要更多,更好的。

 

歐梅嘉!」姊姊又叫了我的名字,要我趕快換裝,因為大使已經來拜訪我們的村子。

 

 古老的樂曲又再次迴盪在我的耳邊,有時低沉有時高亢,配合著我們的舞蹈,好不美麗與動聽。大使們看呆了,但我卻很討厭,因為這只是歷代的規矩與維持和平的關鍵而已。

 

 我只是奉命表演。。。

 

 啪!我把表演過後的物品丟在我與姊姊的床邊,抓了抓自己的長髮後往床上躺下。我好累啊,身心都疲憊,也厭倦了。

 

 好想離開…好想離開…

 

 沉重的眼皮和瞌睡蟲打擾著我,我也慢慢的閉上眼,讓自己完全的沉睡。在夢中的我站在銀白色象牙柱子旁,我從高聳的窗戶往外看,寬闊的視野,溫暖的陽光照在臉頰上。我嚮往這種生活,我嚮往啊。

 我慢慢地把視線從窗戶外望向室內,但是一切都是灰茫茫的,甚麼也看不見。瞬間我突然陷入黑暗,一直向下墜落,直到看到有一個孩子站在漂浮在黑暗中的我並且直愣愣的盯著。

 

那不是小時候的我嗎?”我嚇到!

 

她開始雙手冒出鮮血,頭髮也瞬間從直長髮變成長捲髮,她的嘴巴一張一合,但我聽不見她的聲音,最後她用一種悲傷的眼神看著我微笑。

我睜大著雙眼,開始雙手亂揮,並且大叫:讓我起來吧,這不是我要的!我不要!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驚醒,看著姊姊一臉擔心的握著我的手臂。

但我撇開視線,望向已經是夜晚的窗外。

 

歐梅嘉?」姊姊一臉狐疑的拍拍我的頭,並且遞上乾淨的毛巾,這才發現我已經流了一身汗。

沒事,奧法姊姊,我只是太累了。」

沒事就好,看妳剛剛一臉憂愁的樣子,想說妳是不是又要病了。」姊姊伸手摸了摸我的額頭,和小時候一樣,同樣的動作。

 

 「長老啊剛剛稱讚妳的表現喔。」      

 

 「怎麼可能!?」我敢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妳自己改天去問問細節吧,但偷偷向我說一些:妳長大了,也成熟了。或許也對自己的職責負起責任心。」姊姊邊說邊幫我梳著快長到腰的直髮。

 

 「 姊姊,記得約定嗎?」我默默地說出。

 「妳還沒有打消將來離開的念頭嗎?」姊姊放下梳子,望著我。我以為姊姊會對我說些道理,但她沒有。

 

「沒忘喔,但現在先幫忙著長老吧。能幫到她直到我們離開為止。」姊姊微笑著。

 

她的純潔與善解人意讓我很感激她,也希望這個選擇能走得更長久,而我們相互著對看,哈哈大笑起來。

 

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永遠存在我們內心的秘密約定。

 

 看著姊姊離開房間後,我默默地哼起從石洞中聽來的旋律,那是誰唱的,還是只是過往的亡靈的記憶讓我哼著他們的無法再傳唱的曲調。我越哼越大聲,也撐起身子手舞足蹈起來。

 

 

 這是自由的歌聲吧,是我想唱的。

 

似夢似現實…選擇吧。 ”

   為記憶而舞還是為未來而舞…選擇吧。”

 

  

           取自於吟遊詩篇-千年章           作著:不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