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快一個下午近傍晚時,我才發現廁所內的怪小燈開始忽明忽暗,忽明忽暗的。 但我不覺得害怕,只覺得:喂,好不容易有地方住了,不要開始壞東壞西呀。

 

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曾聽老一輩的說過甚麼磁場的東西,當人的磁場到一定的程度時如會有排斥還是怎樣有些東西會突然壞掉,當然這是老一輩他們的想法,

事實是怎樣我可不曉得也搞不清楚。

 

我一個箭步的把那怪小燈拔下來,拿在手上東瞧瞧,西瞧瞧。

 

浸透明的外殼包住裡面淡黃色的小燈泡,但還帶點小小的刻文在外殼上,但字跡看似已經模糊不清。老妹不知從哪裡買到有點特別但看似詭異的怪小燈。

我不意為意把它又插回去。

 

「姊,怎像個廢人一樣啦,這樣躺著會變胖喔。」老妹如機關槍的答答答聲音從大門口方向傳來,她又達達達的把靴子甩到旁邊,把手上兩個大便當盒擺在

靠電視和小小的舊沙發中間的小桌子上。

 

「逼! 怎麼買那麼大盒,要獻神豬祭典嗎? 」我一手拿著超大盒的便當盒,搖搖頭,轉向老妹比個中指。

老妹睜大雙眼瞪我,嘴裡直唸著怕我沒出門會餓死啦,沒吃飽又會生氣,對我那麼好盡然好心沒好報,沒良心之類,當然髒話也加進去了。

 

我們兩姊妹一來一往的互相互罵聲直到老妹的手機響起聲音。

 

老妹拿起來看了一下電話號碼,向我揮揮手叫我過去,說: 老姊,這通電話是誰的啊?

我一看,5454054540? 這是甚麼號碼? 惡作劇號碼吧。 還有妳朋友那麼多,我才不信妳會分不清楚是否是妳朋友打來的號碼。

 

我告訴老妹不用理它了,但老妹的眼神有點怪怪的,只是當時我並沒有注意到。

 

突然我的手機響起,我很有自信地告訴老妹說一定是我應徵的公司打來的。

 

「喂!老姊!是我啦,弱雞弟弟。去找妳們,要吃宵夜嗎? 」哈,原來是老弟啊,終於承認是弱雞了,我心裡哈哈哈哈大笑中。

 

「好喔,那去買我們常吃的吧。」

 

「了解! 」老弟框啷的掛上手機。

 

老妹一臉狐疑地說剛剛不是才吃過晚餐,怎麼還直接吃得下宵夜啊,我當然不甘示弱地說她今天的菜色太怪了,完全無味,也有很重的腥味,很難全部嚥下口啊。

 

我翻開只吃一點點的大盒便當,說明天要買個室內電磁爐和調料來發揮廚藝了。老妹則數落說我浪費食材與她的錢了,但真的,今天的便當好難~~~~

 

半個小時後,老弟買了幾包夜市滷味和三杯飲料來拜訪了,三人嘰嘰喳喳的聊天再加上電視節目上的笑聲,讓快接近半夜的房間多點人聲。

 

而廁所的怪小燈又忽亮忽暗,忽明忽暗

 

剛好它的忽明忽暗被經過的老弟發現,他把它拆下來看看,轉轉裡面的小燈泡,問了老妹有沒有新的可以換。

 

忽然發現它的插座的裡面除了有點厚的灰塵外還有兩條如黑色細線的東西在晃來晃去。

 

我們三人六雙眼睛一起往那看。

 

我用旁邊不用的牙刷柄搓一搓那如細線的黑色東西,突然一隻腳細長中間身軀黑色如小石頭的長腿蜘蛛從裡面爬出來,用它細細的腿對我們抗議著我們把它的家給破壞了。

 

! 原來是個小蜘蛛啊,還有裡面有點灰塵,所以插頭根本沒有完全插進去,有鬼? 老妹是妳自己嚇自己了。

 

老妹一副不想承認的樣子,故意賭氣坐在沙發邊上。

 

我和老弟則一直發出怪聲逗著她,直到她把我們都摔角了。哎呀,好痛。

 

我和老妹向要回宿舍的老弟道別,也告訴他騎慢點,因為他在上個月可是和馬路談上一段黏膩的戀愛。

 

但這件事沒讓老家的父母知道,因為會被罵到臭頭。

 

 

廁所的怪小燈的事解決了,老妹應該不用在跑到我的小房間裡搶鏡子。

 

但她還是跑到我房內梳頭,敷面膜。

 

我懶得和她計較,自己跑去房外的廁所刷刷牙,洗洗臉。沒有怪小燈插在鏡子旁邊,廁所內的燈光是顯得比較昏暗色的黃光的感覺,頭頂上看似老舊的大燈泡坎在帶點溼氣的天花板上,有點年紀也有點年代的感覺。

 

聽老妹說她租的有五年以上的房間,是有點年紀但裡面的環境是不算太糟的。但插座裡的灰塵和蜘蛛是怎麼回事? 算了,至少其他的地方是舒適的。

 

我們昏昏沉沉的互相說聲晚安後,各自回房間。雖然我才住了快一個月,怎麼比已經住一年的老妹還習慣現在的環境,而老妹不喜歡在那間廁所處理臉部上的事情,看似住得很緊繃和驚恐。

 

有那麼糟嗎? 那為什麼還要租這間?

 

我躺在房內的床上翻滾著,無法入睡。單純的四方形房間,並不大,一張靠近窗邊的單人床,一個衣櫃,一張書桌,一個靠近衣櫃旁邊的穿衣鏡,簡單而普通。

整個房間沒有多餘的色彩,白色帶點有點小裂痕的牆壁,但木頭色澤的床架與同色的所有家具,看似普通中的普通。

 

窗外則是對面的矮一層的公寓與帶靛藍的黑夜。

 

寂靜的夜晚,靠近夏天的空氣似乎在這間空間裡不存在一樣,我拉緊被子,嘗試入眠。

 

而外面的廁所,已關上的門慢慢被推開,有個黑乎乎的形體私乎從裡面往外窺探後又關上。

 

而客廳的電視畫面也閃爍了一下,詭異的氣份慢慢地散布在今天的夜晚。

 

 

早上被老妹的尖叫聲嚇醒,心想 : 雖然我還在找工作,但也不用七早八早用高音來讓我一起跳舞吧。

 

開了房門,看到老妹又指著外面廁所的地板,說好像有人來過。

 

我一臉不爽的往地板上看,是好幾個小小的腳印,天啊 ! 老妹,妳沒見過老鼠嗎? 老鼠,哺乳類動物的腳印嗎?

或許妳租到有老鼠家庭的房間了,雖然是學霸,但好像還少點甚麼。

 

「才,才不是呢,看仔細點! 」老妹一臉慌張地說。

 

這下我蹲下看仔細些,ㄟ? 我好像誤會甚麼了,是小小的腳印? 不就是動物的腳印嗎? 突然本來關著的廁所門突然發出喀拉的開啟聲。

 

!!!急促的敲門聲和一堆人的聲音在門外吱吱喳喳的聲音,是住附近的房客,鎖匠和房東。

 

門被開啟了,房東夫婦進來,而其他的房客則在房門口竊竊私語,我們兩個被扶在小沙發旁,我和老妹的頭還是隱隱作痛。

 

房東夫婦馬上倒了自己帶的礦泉水,操著濃濃的口音說「哎呦,妳們怎麼會跑到這間啦,都不租這間了,妳們是怎麼進來的啦。」

 

房東夫婦馬上認出老妹,馬上說她不是租在另外一間嗎? 是怎樣認錯了? 是不是喝太多酒,但我們還是被唸了,說如果不在好好遵守規矩,要請我們離開。

 

這算私闖吧,還有這間我們兩個女生是如何進去的,用穿牆嗎? ?

 

還有老弟昨晚也一起進到奇怪空間了?

 

我們兩個還是一臉狐疑地回到房東夫婦說的房間,兩間的擺設一樣,裝潢也一樣,也太扯了吧,我們是去到哪個時空了。看看垃圾桶裡有沒有昨天的東西,可怕的事,從昨天傍晚開始到今早都沒有我們吃的宵夜,大盒便當及飲料。

我們的吃的都還留在剛剛那間房東夫婦一直沒有租出去的房間裡。

 

..這間廁所花枝招展的裝飾和被老弟拿下的怪小燈呢? 這間一個都沒有,只有普通的鏡子和有點年紀坎在天花板的電燈。

 

我和老妹互相看了一眼,她住一年,而我只住一個月。

 

=======

本故事純屬虛構呦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小說
    全站熱搜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