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妳自己住的時候到底是住哪個房間? 」因為我住進來的一個月裡,

記得老妹都一直說廁所可怕,每次都擠到我房間。然後,我好像記得廁所裡有裝飾呀。

 

? 」老妹轉過頭看向我,但眼神有點冰冷。

「我說得還不清楚嗎? 妳自己一個人租的時候有一直搞錯房間嗎?

 

突然氣份變得很僵,她突然沒有發怒也沒有與我對嗆,而是把頭轉向電視,似乎也不想理我的問題。

 

怎麼個性突然轉變啊,不要嚇人好嗎。

 

我一個人打電話向父母聊聊目前近況,但避開了昨天的詭異問題。雖然放心,但是這種奇怪的狀況,一直說放心的父母可能都想直接要我們回老家吧。

 

又打電話給老弟,說昨天我們三人進到平行時空了,不!是長久的進到平行時空了。但電話打不通,只有嘟嘟嘟聲,沒有他平時的手機鈴聲。

 

「怪了? 換手機鈴聲了嗎? 而且通常這個時間是會接的呀! 」我一個人嘟噥著摸不著頭緒。

 

我轉向妹妹說要去房間了,不用多想了,就當我們喝多了。

 

而老妹則還是一個人無反應的坐在電視前的沙發上。

 

我聳聳肩,算了,回房間滑滑手機。

 

躺在單人床上,窗外的涼風吹進來,不是已經快要七月了嗎? 帶點寒意的空氣讓我又躲進被子裡。

 

看了看履歷的回覆狀況,很多都在正在閱讀中,但我不擔心,因為我相信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在睡意來臨前滑滑fb看看大家的訊息。

 

 

 

 

 

 

〝習芽,妳在哪裡呀? 大家都在等妳回來喔。〞

〝願一切都是假的。 RIP

RIP

 

這是甚麼? 我從床上跳起來,心裡把祖宗八代都請出來。這些朋友怎麼惡作劇成這樣,只不過偶爾沒上社群網站,怎麼聯合起來欺負人。

 

慢慢往下拉,2009XX日。我的社群網站的時間與所有放上去的訊息都只留到2009,彷彿很久沒有人動過了。

 

「可惡!」我心裡非常的生氣,翻翻老妹和老弟的看看。

 

時間都停在2009XX日。

 

下面回答的和我的一樣,大同小異。

 

老弟頁面上貼著最後動態訊,照片是他和他女友在機車上的照片,兩人甜蜜的表情,看似很幸福。

 

再翻到我和老妹的,是我們兩人在河邊岩石上的照片,我們對著鏡頭微笑,互相搭著肩膀。

 

社群網站標籤著我和老妹的照片敘述著: 「快半年了, 很痛心,但我們兩個還是需要尋回笑容。 感謝好友們帶我們出來一起散散心,今天不痛快就不回家~~

 

頓時,往如曾經的光影快速的閃過腦海

 

我拿著手機捲曲在床上大哭,眼淚如雨而下,止不住。

 

原來我已經不再這世界上了,默默地閉上含著眼淚的眼睛,而所有的回憶如影片般全部湧上腦海裡…..

 

那年下午,老弟和女友騎車出去後就沒有回來了,我們全家找不到任何可以幫忙的資訊,事情就這樣沒完沒了了,全家的氣份很低迷,又加上我剛好第三個工作告個段落,可見是連苦笑都笑不出來。

 

 

那幾個月非常難熬,在這生前的記憶裡,老爸則把自己埋進一推書裡,讓悲傷融入書堆中,而老媽則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三餐不繼。

 

我們兩姊妹也停止了互嗆和摔角的次數,換來的是近似寂靜的眼神而已。

 

以往吱吱喳喳的談笑聲頓時化為無,一種寂靜的無。

 

半年後趕在最炙熱的夏天前,我們兩人參加了朋友們的假日旅遊,再努力的重新找回當時的笑容時,我們再也沒有出現。

 

我們看著周遭越變越混濁昏暗的水波,水面上的光芒也越來越遠,朋友們驚恐和慌張的臉慢慢的變模糊不清。

 

身體很沉,很重,不能呼吸。

 

很想睡覺

 

房門被推開了,老妹和老弟站在門口,老妹衣服和頭髮都是濕的,而老弟的衣服上沾著不明的碎沫與斑斑血跡,但眼神和我一樣流露著悲傷,我顫抖著拿著手機在他們面前晃了晃。

 

原來我們當個永遠不知未來的孤魂遊走於人世,已有8年了。

 

 

我們也默默的想起,原來房東夫婦有靈異體質,他們在荒郊野外的旅行中讓我們跟著。既使陰氣與陽氣會排斥,他們的身體會越變越不好,基於他們的同情與不忍讓我們三人暫時有個不被過去記憶綑綁的地方。

 

老妹側身坐在我的旁邊,我們頭靠著頭,眼淚狂流不止。

 

 

房東夫婦默默地站在我們的房門外的門前,雙手合十。

 

「唉是時間了,該讓他們回家了。」

 

 今夜冷風奏起,好不哀悽。

 

==========

本故事純屬虛構 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小說
    全站熱搜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