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無名同步更新

今天一早去買演唱會的票,但是那個收銀員的眼睛真的很爛,一直說看不到我講的那區(囧),直到我指電腦螢幕說在哪裡他才恍然大悟.....=__=  ㄏ呵 就等12月嚕~~~

原本想說買完就回家的,想到有部電影一直想看的說,那就是1895.......想了想就撘公車去台茂,嗯...一個小時,差點忘了 下車....
如果真是那樣會坐到竹圍,哪很可怕......去買票時...錯過上一檔的時間了,所以只好買下一檔的了,就花點時間再百貨慢慢的消磨時間...
哈!我也一直看時間,好怕逛過頭XD

直到電影開始~~~

一開頭的音樂就吸引我了,感傷和複雜情緒夾雜在裡面,馬上就掉入到那個時空,那段歷史~~
整部片是用客家話,覺得好親切啊......
沒有血腥的打殺,有的,是對家人,對土地的愛護和守護,也表現出客家人堅定事情的想法,在艱苦都要堅持下去....

而從日軍醫官的日記描述當時的狀況,帶點矛盾的心情,所以兩個不同名族的複雜情緒,導演都拿捏的不錯....
更利害的是他的配樂,是個超級吹淚彈~~~
在片中任何的關鍵點裏,當配樂響起,心馬上就糾結在一起,完全搭配的很恰當.......^0^
很多時候,眼淚一直在自己的眼睛裏打轉,帶去的衛生紙也用上了,眼淚完全無法克制.....
其實之前看預告片時,就已經很感動了,心裡告訴我,一定要看這部片~~~~

他是我今年第二個想重看的電影,想買原版DVD! 想收藏~~~
他的配樂,叫1895...很好聽...和海角的1945一樣,讓人進入大時代下的故事...

ps.身為100%的客家人......很驕傲





附加一個不錯的相關作品
by宗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