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烈

 

     悶熱的午後,在冷氣機一點都不靈光的教室裡,每個人夾雜著痛苦的表情埋頭猛寫今年的考卷。而混雜著黏熱的汗水、筆削、紙張的味道,讓人好不難受。

    『唰唰唰』,『唰唰』,我不耐煩的甩著原子筆,心想:這什麼爛題目啊,暑修也不能過得輕鬆些喔。

      「廖可傑,廖可傑啊,你平常鬼靈精怪的腦子到哪裡了啊,怎麼都答不出來啊。」我一邊小聲的哀哀叫,一邊想著要如何偷瞄其他人的答案。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已經趴在桌上呈現虛脫的我覺得腦子裡還是塞滿了剛剛的題目,想忘都忘不掉啊。

        「可傑,待會我們去唱歌!」

  「我…不要…」我懶懶的回決。

  「拜託~才幾個題目而已,怕什麼,教授又不會當你。」

  「對啊,都大四了,你又不是學分不夠,這堂亂修都可以過啦。」
 
    他們說得沒錯,我是真的不用擔心那麼多,但一切僥倖的思想還是會幻滅的。這科的教授可是非常『照顧我』呢,哈哈,我乾笑著。

    果然還是坳不過他們,還是和他們一起狂歡好了。

     
     我們十幾個人在KTV包廂裡胡亂的亂叫亂吼亂唱,而我根本沒唱到幾首歌也搶不到麥克風,只是靜靜的再旁邊跟著揮手。這也不能怪他們,過不久有人要畢業了,而有些也可能要出國進修,大家一起瘋狂的日子可能也要告一段落了。

    四年的時間看似很長,其實是很短暫的。在狂歡過後,大家紛紛拿出數位相機或手機,把想要留戀的人事物一倂紀錄在小小的視窗裡。

     「嘿!傑,有沒有想過畢業後的路?」朋友興致勃勃的問

    「嗯…還不知道耶…」
 
      這是我給他們暫時性的回答,有目標的去挖掘去挑戰,是很好啊,但方向一多還是會迷惘的。有夢嗎?有啊,但現階段不太可能實現。

   
     「我想當個平凡的上班族吧,過得平凡,但也幸福。」我打破沉默,說出想

法。

    「哈哈~剛剛還說不知道,怎麼一下子就改觀啦?哈哈哈~

    「咳!拜託,這是我做基本的想法啦!」

 
    短暫的聚會也結束了,我和他們一起做個約定,畢業後不管在哪裡一定要保持聯絡,還是要彼此關心。雖然這是我說的大話,也不敢百分之百保證大家會不會繼續保有這種的態度呢。不敢想像,不敢想像喲。

   
 和他們分手後,也不想趕快回家,想在街道上走走,晃晃。

 
    嚇!突然想起要幫妹妹寄東西,如果忘了,回家後會死得很慘。我快速的在附近找找看有沒有7-11的超市。突然眼睛一亮,耶!不遠處有個閃亮亮的牌子,在小巷中顯得特別突出。

 「感謝老天,我的小命保住啦!」我快速奔向超市,想快快把妹妹托的任務結束掉。

 7-11

 雖說想快速結束任務,但雙腳還是走向販賣食物和雜誌的區域,先在雜誌區晃晃,順手拿下一本遊戲功略雜誌,覺得還不錯,拿著它向飲料區走去。花了幾分鐘選定了幾罐飲料後才慢慢的走向收銀台。

  「先生,你忘了寫對方的電話號碼了。」收銀小妹提醒我。

 「喔~謝謝。」我停了一下,想了想妹妹那位朋友的電話號碼,心想『哇~~還有這麼好心的店員喔,真是太好運啦。』

寫完包裹上的號碼後,慢慢的把剩下的東西一倂推在一起。

  「總共是!?」收銀小妹突然停下了動作。

 「嗯?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我左右看了看,店裡除了我、她、還有剛剛晃進後面的另外一名店員外,也沒又其他客人了。

  「我有哪裡沒寫到了嗎?還是我」我還沒說完我的疑問,反倒是她先問我。

 「你是可傑吧?」小妹看看我。

 「我是啊,請問….!是妳!東黎!」我一時間覺得世界真的好小啊,哪裡都可以碰到熟人。

  「啊哈哈,你還記得我,好高興啊。剛剛看你走進店裡時,我一直想:他好面熟,可是又怕猜錯,所以不敢打招呼。」東黎一邊把飲料裝進帶子裡一邊說著她剛剛的心情。

 「哈哈,至少妳沒有猜錯。」我微笑著。

 「對了,要不要等妳下班啊?」我鼓起勇氣說出剛剛一直徘徊在腦海裡想說的話。

 

東黎先是愣了一下,搔搔頭,一副好像很為難的樣子。

 「對對不起,我….」哇!我很想一巴掌打腫我的臉,好丟臉,好丟臉。

 「沒關係,沒關係的,今天是比較晚才能下班,改天可以的話,你可以等我下班的。」她看看我,也點點頭。

 OK!沒問題的,那改天見了。」準備轉身時,東黎叫住我。

 「留個電話可以嗎?」她已經拿出紙和筆了。

 「好啊,記得去年吧,我應該早點留下電話才對。」我飛快的留下手機號碼,又在旁邊加幾個字。

  「有時間的話就打過來聊聊天吧 。掰~」我揮了揮手,笑瞇瞇的走出店面。可是,我並不知道當時東黎看我離開時的表情是很落寞,悲傷的。

 很多事情要了解後,才知道背後的故事。

 

 一個月過後,我和東黎如果有時間,都會約出來走走談天。嗯,說我們像男女朋友嘛又不像,倒像是能聊很多心事的朋友。而我妹妹呢,就一直吐嘈啦,說我談戀愛的功力下降,不會選人了。唉唉,東黎是很可愛,但也要給她點時間嘛,再說她不是高三了嗎,課業比較重要吧。

 

傍晚  某咖啡館

   

「嗯!和我交往沒關係啊,我是很用功的,會玩又會讀書。」她自信滿滿的說。

「哈哈!我的媽啊,妳是開玩笑的吧。」我摸了摸鼻子,而心裏暗自竊喜著。

她嘟了嘟嘴,把頭轉向另窗外,嘴裏似乎在咕噥著什麼。我並沒有發現她轉頭,而是專心的翻閱剛從櫃檯旁拿來的雜誌。

   

「可傑,你不相信我嗎?我說的話,我的行為?

「!?」我抬起頭看了看她,對她突然所說出的冷冷話語感到吃驚。我從來沒有聽到她那麼認真的說出這些對白,感覺上,這樣的話語才是真正的她!真正的心情。

「咳…東黎呀,我只是在開玩笑,何必那麼認真,會玩會讀書的妳,我是還不那麼了解,但我相信妳。」我向她瞇了瞇眼,又做些搞笑的表情。東黎噗哧一聲,開始無止境的狂笑,而我也一樣。

  邊笑邊走出餐廳,有如兩個瘋子一樣,又搖搖晃晃的走向下個小吃店。

  「呼~~我吃得好飽。」東黎伸了伸懶腰,「呵呵,謝謝你的晚餐和點心,還有啊‥·」她還沒把話說完,就輕輕的摟著我的手臂,慢慢的哼出一首曲調。

歌曲帶點惆悵又很慢的旋律。而我則是靜靜的聆聽。

 

  「可傑,我好高興喔,能遇見你。」她抬頭看看我。

「真的,我也是。」我的心臟噗通了一下。

我們悠閒的走在夜晚的公園裏,而空無一人的公園,只有沙沙的腳步聲,和蟲的叫聲而已。

「要不要等會我送妳回家?」我拍了拍她的頭。

「嗚‥嗯‥·不用啦,我家離這裡很近的。」她搖了搖頭。

     「不好吧,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安全最重要啦!」我肯定了我的語氣,希望她不要覺得很囉唆。

  「厚,媽媽個性又出來了,不用就是不用!」她又諷刺我了,但這次的口氣有點兇。她抽回挽在我手臂的手後,開始不發一語,氣份僵到不行。

 

雖然還是一直走,我也一直瞄東黎的表情,「好吧,只有這次可以,但下次請相信我。」她突然蹦出的話,讓我一時摸不出頭緒,哈哈,可能是我老了。

  我和她晃出公園,她拉著我走向一個幽暗的小巷子。昏暗的路燈把我們的身影照的很長,彷彿有東西要浮出地面一樣,好不詭異。只覺得好像會有東西跑出來,而腦子只想著快點離開這裡。我開始邊走邊默念著什麼觀音耶穌的,看來祈禱會放心些吧。

  

「到了!」東黎突然停下的動作害我差點跌倒。驚!我望向前面牆壁斑駁脫落,大門傾斜在一旁的破舊公寓,嘴巴張的大開。這‥這是鬼屋或是凶宅吧!

「·‥」我一時也說不出什麼,只好看向東黎。

「噗,被嚇到啦?膽小鬼。」東黎拍拍我的背,但我看的出來,她其實忍著想笑出來的聲音。唉,還是笑吧,不然會內傷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東黎笑了,而且笑得很誇張。她笑著拉著我的手走向有如黑洞的公寓大門。

  昏暗的公寓裡,只有月光透過透氣窗照近來,但這種光度還是使我覺得心理毛毛的。我試著摸了摸牆壁,但不管怎麼摸就是摸不到任何燈的開關,而已經走到二樓樓梯的東黎,回頭看看我。

「不用找了!可傑!一樓的早就被破壞了!」東黎向我揮揮手,要我快點跟上來。

     「姊‥姊,妳回來了。」突然從二樓到三樓的樓梯間傳出小孩的聲音。我停下腳步,抬頭向上看,而東黎突然愣在原地,而那小小的身影慢慢的向我們靠近。

 

「你怎麼還沒睡,我說過不用等我回家啊。」東黎走向那小小的身影。

「我怕‥我‥」他哭了,東黎伸手把他抱進懷裏,我也走過去,向他笑了笑。

「娘娘的哥哥。」他一邊擦著眼角的淚珠一邊用他那瘦瘦的手指指向我。

嘎!我又想罵出一些東西,而原本平靜的氣份馬上被打斷了。

 

「小鬼,我記得你!你@#$‥·」後面的話,我並沒有說出來,我抓了抓頭又向他擺出笑容。我一臉蠢樣和剛流下一串鼻涕的小鬼互相對看,擠眉弄眼。

「好了好了,跟姊姊回家。那‥可傑,謝謝你啦。有空再約我吧,掰掰。」

「我陪你們上去吧!」我拉住東黎的手。

「真的不用了,不要那麼擔心啦,快回去吧。」她輕輕的搓了搓我的額頭,要我放心。

    

看著他們漸漸沒入黑暗空間的背影,我真的很想偷偷跟上,但並沒有那麼做,是不想被東黎念?還是不想被討厭?我也一時想不清楚了。但我會擔心,在乎她的心情,也越來越深。

 我轉身走出公寓,沒有再多想什麼了。

      回到家後,被妹妹問東問西的,很煩! 所以只好轉訴一些給她聽。

 

     「真的就是這樣啦,我要回房間了。」關上了房門,不管妹妹死命的敲門,用多麼曖昧的問題問我,還是不理。
我帶上耳機,把音樂調到最大聲,也讓自己沉靜在另一個空間中。當我靜下心情後,張開眼,看看手機裡的簡訊,微笑著。

今年,我又更認識她了吧,不管今年明年或著後年,我還想繼續了解叫東黎的女孩。

夏天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